冬天就是橘子盛產的季節

 

照往例,去了老家就帶了滿滿的新鮮現採有機水果回家,

 

冰箱又像往常一樣全塞滿了水果

 

可是仍然有很多水果還是四散各處

 

其中橘子算是最多的了,可是橘子性寒不可以多食尤其在較涼爽的秋天.

 

再者,公公種的橘子都沒有採去酸的藥,農藥也很少,所以有的橘子很酸的,和市面上賣的超甜的橘子是不一樣的!!!!!

 

因此老公就挑了一些較酸的橘子讓我做成了果醬.

 

橘子果醬真的是既耗時又費工的一種美味呀

 

光是事前作業就超過了一天!

 

剝橘子皮,拔小小的細絲也是一門功夫~!!!!真的相當的耗費眼力

 

刮除橘皮牌白色部分到事費蠻力就好了

 

切成細絲對我這個煮了1年多的新手煮婦也不是件苦差事了

 

通常煮果醬要煮2個小時左右才能煮成濃濃稠稠的果醬

 

不過拜我的寶寶所賜,我大概只煮了不到一個小時就煮好了~~

 

我大約先煮滾,再轉小火並且邊煮邊攪拌

 

先煮了15分鐘就關火去照顧嗷嗷待哺的寶寶

 

就這樣煮了兩次,然後才專心的煮了30分鐘,沒想到奇蹟似的煮的很濃稠了!!!

 

你看看~~~只要一小時就搞定ㄌ~~~超棒的吧~~(得意貌)

 

最後在加入調味就ok囉

 

 

材料:

橘子連皮(就是整個沒剝的):約1300克

冰糖:400克

檸檬:1顆

麥芽糖:1大匙

 

製作步驟:

IMG_8403  

將橘子剝皮

橘子上面白色的絲請記得務必剝掉!!!!不剝的話過果醬會變得很苦呀~(上次的經驗@@)

用剪刀把橘子剪小塊

 

IMG_8404  

橘子皮泡水,約末要泡4~8小時之後再把白色部分用湯匙刮除請務必刮乾淨,否則會很苦唷

切成細絲

 

IMG_8405  

將橘子果肉+橘子皮+冰糖一起加入底部較厚的鋼鍋煮

 

IMG_8407  

最後主要看起來黏黏的樣子時加入麥芽糖以及檸檬汁和麥芽糖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這真的有一顆檸檬~~只因為又是純有機,很多被蟲叮的部分被我削掉了,所以他這麼少呀!!!!

 

IMG_8417  

你看看我的橘子~~~外皮很多黑黑的,而且顏色和市面上賣得比起來偏綠.

因為我公公都不灑農藥,外面賣的橘子到成熟變橘色時都在灑!!!

不過這樣子的果醬最好吃了!!!

------------------------------後記-----------------------------

 

ps~這是做過最好吃的果醬了,外面賣的柚子醬根本沒得比呀!!!!

有給好朋友試吃,他也覺得太美味了,

嗯,就是有一種橘子回甘的味道呀~~

橘皮絲的香味超濃郁的!!!!!

有口齒留香的feel~~

後來我又問了我親娘口味如何,居然說好吃!!!!!

平常他可是非常的.......直接 不是說太甜,太油...就是說只是因為有了就吃(就是踢請來一副不怎ㄇ樣的樣子@@)

問了同事.也說好吃.一瓶果醬3天就不見ㄌ!!!!(真是誇張 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果醬食譜 橘子醬
    全站熱搜

    Vick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